臺大醫院金山分院指導,由舊金山總督溫泉推出銀髮高鈣活力養生餐

""孝為先,行孝""主張
--臺大醫院金山分院指導,由舊金山總督溫泉推出銀髮高鈣活力養生餐。
  
健康活力養生餐,美景當前又有家人相伴,別有一番好滋味!
 
  在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,最常見的健康問題包括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骨質疏鬆等問題。針對這些無可抗拒的慢性疾病,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營養師指出多數是可以從飲食著手,延緩惡化的情況,維持家中銀髮族的良好生活品質。舊金山總督溫泉經由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專業營養師指導,推出「高鈣活力養生餐」,由營養師調配出少油、少鹽、高鈣的餐點,強調百""孝為先的""觀念,嘉惠銀髮族群。養生套餐飲食設計以高鈣少油少鹽為主題,除了富含優質蛋白質,並提供多樣蔬菜及水果種類,養生套餐飲食營養成份分析特點說明如下:
  1. 少油健康取向:養生套餐選用脂肪含量低之食材,以少油烹調方式符合國人健康需求。
  2. 少鹽健康取向:鮮魚套餐含鈉量約為900毫克,相當於2.25公克鹽,低於國健署國人每日鹽建議攝取量的40%(國健署國人每日鈉建議量為2400mg,相當於6公克的鹽)
  3. 於天然食材中攝取豐富鈣質,另外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,幫助鈣質的吸收。

  中國傳統飲食文化有著豐富的內涵。春夏秋冬,配合五行、二十四節氣與經絡,輔以當季新鮮蔬果食材,來取得(陰陽)平衡,正所謂「身體其實就是由吃進去的食物所組成」。高鈣活力養生餐設計以高鈣少油少鹽為主,遵循養生及五行平衡的飲食概念,輕鬆掌握自己及銀髮家人的健康。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: (02)2408-2628